top of page

唔想惹「麻」煩? 麻疹常識勿輕視


麻疹疫情升溫,全球包括日本、泰國、台灣等港人外遊熱點無一倖免,香港確診者亦在短時間內急增,而人流密集的機場更成為「重災區」。麻疹蔓延情況受市民高度關注,及早了解相關資訊,才能防患於未然。

主要由空氣傳播 麻疹傳染力極高,主要透過空氣和飛沫接觸傳播,病毒可在室內空氣中存活逾兩小時。感染初期病徵與感冒相似,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水等,之後將出現紅疹。患者呼吸系統、消化道及腦部或會受影響,併發症包括肺炎和腦炎,嚴重者甚至可致命。

部份人士免疫力較低 1967至1977年出生的市民,有機會只接種過一劑疫苗,而成為感染麻疹較高危的年齡組別。另外,部份新移民、傭工或未接種疫苗,當地疫苗效用亦有可能不理想,引致免疫力不足。

空氣污染影響加劇 香港空氣污染嚴重,其中常見的PM2.5懸浮粒子體積極細,可吸附病毒、致癌物、過敏原等,並經呼吸道及口鼻黏膜進入人體,促進疾病傳播。更有公共衛生專家研究指出,PM 2.5 濃度高的日子,麻疹爆發率越高。 要預防感染麻疹,除接受防疫注射及保持個人衛生外,亦可使用空氣淨化產品過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香港設施方案提供多款高效能的空氣淨化產品,包括淨化效率高達99.9%的AirProce 雲智能空氣淨化器,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按或致電2310 8988與我們聯絡。

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