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建築物都要贏在起跑線?


人有七成以上的時間都是留在室內,因此,越來越多公司及商業大廈更加注重室內空氣質素,以保障樓宇使用者的健康。

RESETTM 空氣是一個關注室內空氣質素的認證計劃,為用戶所呼吸的空氣提供了持續監測的標準。當室內空間的空氣質素達標時,就可獲得RESETTM空氣認證。

而RESETTM 的評核項目包括PM2.5(懸浮粒子)、TVOC (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二氧化碳、溫度、相對濕度和一氧化碳。

PM2.5 (懸浮粒子)

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粒子,能夠在空氣中停留很長時間,並可隨呼吸進入體內,積聚在氣管或肺部,引起肺部疾病,例如肺氣腫,嚴重更可引致肺癌。




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甲醛、甲苯和苯等都是較常接觸到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主要來自於建築和裝飾材料如油漆、塗料和膠粘劑。當室內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超過一定濃度時,短時間內會令人感到頭痛、噁心、嘔吐、四肢乏力,嚴重時,更會引致抽搐、昏迷、記憶力減退。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會傷害人的肝臟、腎臟、大腦和神經系統,當中還包含大量致癌物質。



二氧化碳

室內的二氧化碳含量對工作效率和決策能力有顯著影響,當二氧化碳濃度達到一定水平時,會使人感到輕微頭痛、疲勞、注意力下降,更嚴重可令人在特定工作時的認知功能受損。



一氧化碳

一種無色無味,但有毒的氣體,大量吸入可引致死亡。常見來源包括﹕不通風的煤油和燃氣加熱設備、從建築物通風口門窗等進入的車輛廢氣。空氣中含有高濃度的一氧化碳,會減少血液中輸送至心臟和大腦等重要器官的氧氣,會引致頭暈、混亂、無意識和死亡。

樓宇管理人員如想改善以上的空氣質素問題,應先持續監測室內空氣質素的數據,以作出最佳的改善計劃。香港設施方案提供符合RESET 標準的Monitair IAQ 空氣質量監測器和Monitair 室內空氣質素實時監測平台,

Airthings Wave監測器和Airthings View Plus 可實時監測7項IAQ數據,包括氡、總揮發性有機物(TVOC)、二氧化碳、濕度、溫度、壓力和光線。而Airthings View Plus 更可監測PM2.5 及PM1的數據。另外,兩款型號均有病毒風險警示系統,運用運算法計算室內病毒傳播風險等級。


Airthings Wave


Airthings View Plus


而Monitair 室內空氣質素實時監測平台會實時顯示二氧化碳、TVOC、PM2.5、溫度、濕度的數據、每月提供室內空氣質量報告,並會根據RESET 的標準進行建築物優化的建議。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按此或致電2310 8988與我們聯絡。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