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溫度影響工作表現? 3個你可能不知道的冷氣知識


二十四節氣的「立冬」剛過,亦代表冬季正式開始。近日天氣明顯轉涼,不過在香港無論是辦公室、商場等室內的氣溫,從來都四季如常地冷氣長開。室內「風繼續吹」,以下與你分享3個與你生活息息相關的冷氣知識:



溫度影響工作表現?

日前有本地環保團體發表調查報告,近九成受訪者認為冷氣溫度影響工作效率。有外國調查亦指出,42%員工曾因辦公室溫度問題與同事起爭執,更誇張的是,31%表示曾因溫度問題找藉口離開公司,甚至請假。據指,女性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表現較佳,男性則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下,才有更好的工作表現。



冷氣欠保養影響電費?

正如衣服、床單一樣,無論是家用或商用,冷氣機也需要進行定期清洗。如機件及管道清洗不足,隔塵網、散熱片上積聚的灰塵會隨冷風吹出,擴散至整個空間,並容易滋生細菌、影響健康。此外,缺乏清潔還會影響出風量,導致機件過度運轉而增加耗電量,有機會縮短壽命。



入冬前後冷氣保養?

來到秋冬季節,隨著明顯襲來的涼意,有機會較少或不開冷氣。最後一次使用時,可設定為「送風」模式以保持乾爽。待機時用電量很少,故不需為省電而拔掉插頭,相反,插電可避免生物寄居在機內。經過整個夏天的運轉,入冬前後最好請專家進行大清洗,以免未經清理的塵埃與細菌,因潮濕及長期積聚而發霉。

身處遍佈「雪房」的香港,即使入冬也應注意冷氣機保養及清洗。香港設施方案多年為各大政府部門、商場、數百至過萬尺的商業大樓提供冷氣槽及各類冷氣系統清洗及檢察服務,同時提供多款高效能的空氣淨化產品。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致電2310 8988與我們聯絡。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