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辦公室成細菌溫床

為使室內環境變得涼快乾爽,辦公室一般都會長期開動冷氣,不過,在日積月累下,沒有妥善維修及清潔的通風管便會成為細菌的溫床,更會將細菌及各類污染物傳播,對大家的健康構成嚴重的威脅。



環境保護署公佈,室內空氣質素每立方米(cfu/m3)最高含細菌量是1,000菌落數、黴菌含量不多於500菌落數,如果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閉上窗戶開冷氣,一般情況,室內細菌的含菌量都已超出環保署所公佈的標準。



未經處理的通風管會積聚不同的生物性污染物,包括霉菌、塵蟎、病毒和細菌,可釋放出引致疾病的毒素;肺結核、麻疹、葡萄球菌傳染病,退伍軍人症和流行性感冒亦可經由空氣傳染。



為確保室內空氣質素符合標準,建議至少每年對通風管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清除塵埃、霉菌、病菌和細菌之餘,更能提高冷氣的運作效能,節省電費。

如有清洗通風管的需要,可致電2310 8988或電郵至info@hkfs.com.hk與香港設施方案聯絡。

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